星燃

【恋与漫威】喜欢

#漫威乙女向,Loki×原女,重度ooc慎入

#太久没有练笔,文笔渣掉灰劝退

#源自于日常和好盆友逛街买指甲油和最近的烦恼

#激情产物,随便练笔,但还是求评论与小心心

#基你太美

――――――――――――――――――――――――――――

如释负重般地退出屏幕上横七竖八的导航,立刻扯断耳机里嗡嗡作响的机械音。她透过腾起薄雾的镜片,环视着诺大的商场,皱起了眉。

宽大的平地被五颜六色的商机挤压的就像游乐场里的嘻哈屋,不到事不由己,她向来对诸如此类的地方避而不入。


每当她踏入的第一步,她就觉得自己化为小小的一粒籽,被夸张的中央空调吹入一大杯五彩缤纷的水果茶,随着酸涩的果汁流淌在众多漂亮的水果片里寻找着最合适的,便悄悄挤入。


虽然她不喜欢这儿,但她喜欢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做能改变自己的事。


她驻足在一家时尚名牌女装店的玻璃窗前审视自己。与往常都不同,她将自己自然卷的黑发利落地盘起,套上了只在毕业典礼上穿过的,严肃的校裙。唯一不会变动的是那双浅棕色的,就像旺卡先生工厂中巧克力一样甜醇的梅露露。


另一双黑瞳泛着她特有的怀疑,头一回,她廉价的笑容没有因为照镜子而浮现。


用睡着小熊的手帕擦了擦因为纯黑外套留下的汗,写字台上茶杯碰撞所产生的微信提示音引她不受控制地回过头――


通风管扑面而来的气流像按耐不住的侍从拂起他坚毅的墨发,挤入自动门的光流过平静的轮廓,融化在布料细腻的细纹中。就像Jack再次屹立在沉船残骸中。


哦,Loki。


自不久前复联4后,每每与他再遇,她就像站在特拉发加广场*,被鸽子归巢般的不真实感淹没,她被鸽群冲向高空,有时真想哭一场,低头一遍又一遍翻着自己的手帐本和网上一致的评论,问,你是真真切切的吗?


蒙在眼前的呆滞迅即被他敏锐的绿瞳击得粉碎。她最喜欢Loki的绿眸,并非冷漠波澜不惊,不过沉稳不受指染。极少有人能让他泛起泪光。


她突然发觉脊背激起的凉意携着羞耻,后悔地想象自己是童话中那个小裁缝,用刚才的手帕立刻给自己做一条小花裙。


Loki情意之中对她异样的穿着视而不见,但却意料之外的,没有像从前她自己写的同人文中对被邀请来买化妆品表示不屑。只是径直走向南区,他当然知道女孩们口中“有名的漂亮”几乎都出自一片区域。


她就像初次走进红皇后的花园,带着不解望着像扑克士兵涂抹着虚假鲜红的女孩们;刺鼻的香水味仿佛让她置身阿布索伦*的浓烟中;那些眼刷真像红皇后抡起球杆挥向当做球的刺猬,结果拔不下来了。


好不容易借着身高优势挤进拥挤的展示柜前,她失望地瞅着满柜只能与埃及艳后纤长的玉手共舞的艳丽。


她从不喜欢这些,她喜欢果酱色的胶带洒满她文字中的遐想;喜欢抽屉里卷卷的蕾丝发带和衣柜里可爱的柄图;喜欢溅在围裙上彩虹般的水彩。


但她的眼睛永远像万花筒,无论怎样都知道闪亮的东西藏在哪。她攥紧了手里像蜜桃汁一样的粉色亮片,感叹着再小的东西都影射着现实。


这让她想起与自己同龄的女孩们在讨论怎样勾出诱人的唇线时,自己还在楼下苦苦哀求着那只任性的大橘就给摸一下。


但只要是喜欢的东西,想要的决心都不会动摇。她刚转过头就惊喜地发现不见踪影的Loki早就站在门口,手里拎着印有对应标志的纸袋。她莫名觉得,即使被细高跟围绕,自己“啪嗒啪嗒”的3厘米小高跟也格外勇敢。


她坐在长凳上,把手背上不小心溅到的指甲油抹成爱心状,低头看着正在帮忙的Loki,不由对无所不能的他钦佩起来。同时也觉得有些好笑,只是自己喜欢的东西换了个形式,但她却反而觉得陌生。


溢满色彩的眼睛通常都很敏感,她自然注意到从异地飘来的暧昧视线,她向来讨厌这种做作的眉目传情。喜欢的人,要冲过去紧紧抱住。


“Loki,你是喜欢化着浓妆,打扮成熟的女孩,还是穿着小裙子蹦蹦跳跳的。”她的言语就像母婴用品中碰到温度会变色的勺子,先抛下早就心知肚明的疑问,来测量对方回答的冷暖,她总是这样自卑的小心翼翼。


“不要用你的个人情感去衡量任何一个人。”

Loki无视她变扭的请求,平淡地告诫道。像是很久以前有条靛青蛇*爬过,留下这样一段痕迹。


Loki的言谈是件礼物,没有亮晃晃的缎带与包装,只有简短的标签。女巫用甜言蜜语蛊惑他人,而他则用源自本身的警告去勾回别人的理智,而礼物本身就藏在对方的思考或无视的悲剧下。


她一直清楚自己的本意是变得更好,但她的范围太广且决心太强而错认为向往的就一定适合自己。就像伊卡洛斯一样弄巧成拙,反而使自身的缺点越发强烈。


“我很喜欢这双梅露露,是因为前天我穿着它去看了蜘蛛侠。电影最后我看着MJ和Peter拥吻,暗自发誓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成为更好的女孩,才能认识像他一样棒的男孩。”


她晃着与制服明显不搭的梅露露,想学着自嘲的语气,但又不由自主地咧开了嘴。


“抱歉Loki,我想变得成熟一些,但忘了要像玩换装游戏一样先想象一下是否适合自己,也许比起粉底,我更喜欢棉花糖。”


“我曾消耗了几千年无用的岁月来证明自己,但换来的却是别人的同情。就像你说的‘过去的事不过在过后翻开手帐时的笑声中重现’罢了。”Loki细细为她涂好左手,轻轻笑了,弧度就像她夹在书里的书签。


“你拥有和她相同的名字,但却截然相反。”Loki抬起眼,黑瞳与另一颗相似的在记忆中重叠,“在我还拥有一点儿时,她总是喜欢给我黏糊糊的水果蛋糕和抚额礼,丝毫不顾他人的闲言碎语。”


“因为她也喜欢你呀。”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就像贺卡上点缀的珍珠。


“不,是因为她喜欢任何人,包括她自己。”


那我喜欢我自己吗?她一怔,“不清楚,但我喜欢Loki。”,这一答非所问的回答就像从花筒中爆出的彩带一下闯入她的脑海。她觉得很奇怪,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喜不喜欢自己,但却确凿一定喜欢着别人。


“我想我喜欢我自己,而且是非常喜欢。因为如果我讨厌自己,干嘛还要花时间做手帐,买精致的家具来装饰我自己的房间。这些都是我喜欢的东西。”


她思考了一会,认真地说。Loki喜欢她直率的思维,总是单纯的用身边的细节举例子,轻而易举地就能把道理想通。


“永远,永远,不要对你的喜欢感到羞愧。”

Loki轻捏着她左手的中指*,微垂的眼帘倒映纷纷闪粉,像极了他母亲最爱在前梳头的那汪池潭。


她突然鼻头一酸,涨停的眼眶中好想有什么就要汩汩流出。她想起Loki全程的默不作声与暗自观察,再与自己耐心地聊天,意识到,已经很久没人愿意坐下倾听她真正想说的了。


“Loki,谢谢你愿意认真陪我聊天,已经很久没人那样做过了。就连我最亲密的家人都没有。我意识到这些,是上次我和妈妈说班上有些女孩开始谈恋爱了,但我其实只是想被喜欢而已,可她却只对我说好好学习。那次,你抱了我一下。”


说到这里,她似乎有些委屈,眼睛像橘子糖一样流光四溢,但Loki明白,那只不过是分支的某个端点,蔓延到更深的地方。


“有时候我会忍不住想,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很多人总说,你其实已经在复联3中消失了,可你偏偏还出现在我身边,还是那样温柔。就像今天,我无数次想,现在发生的一切是不是只是某个人写的同人?”



“Loki,我好害怕下一秒你就会消失不见。”


“I am here.Always with You.*”Loki含笑的眼眸就像天边日出时的绿灿烂。他抬起手,上面沾着亮粉,就像婚礼纸杯蛋糕上虔诚的砂糖。


“没事了,再摸摸看?*”


Sigyn握紧了Loki的手。


“我喜欢你,是因为我也喜欢我自己。”


                ―END―

#法拉特加广场:英国伦敦,又称鸽子广场。


#阿布索伦: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1里的毛毛虫


#靛青蛇:通体为蓝色


#左手中指:代表求婚


#Always with You:千与千寻主题曲


#没事了,再摸摸看?:白龙给千寻喂了救命的丸子,然后伸出手对她说的台词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