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燃

一些碎碎念

PS:全部都是我看完最新一话后的碎碎念!并非正儿八经的分析!不客观完全主观!不喜勿喷

看完最新一话我唯一的反应是感觉突然和莫名其妙。。。感觉是用原班人马画了个新故事给我看。。

从筱娅突然间单方向碾压真祖,操纵别的鬼开始我就已经觉得懵了。。之前把真祖刻画的那么厉害,怎么突然间就变得这么被动了。。。?

虽然说最新话有利用费里德小时候杀他哥哥的事情做铺垫,引出他的想法。但是看到克费一阵回忆陈年旧事后费一个暴起把克咬下半个身子的时候我还是挺震惊。震惊之余我感叹这其实意外的符合费里德这家伙的个性(但是太突然了,显得很唐突),毕竟费里德这家伙无论以什么样的形态存在(无论是吸血鬼还是人类或者别的什么),这家伙就是个无法用任何常理去理解,做事疯狂,只按照自我逻辑和执念行动的“怪物'。正如克罗里外传中对于费里德的评价“难以捉摸”所说,他上一秒和你惺惺相惜,下一秒就有可能把你咬了。不过难以捉摸也没关系,反正对于费里德来说,“琢磨”,“猜测”,“推理'这些推测性的词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想克罗里在八百年的旅行中也逐渐意识到了这一点吧,也许更早?什么时候呢?也许是当他提剑去复仇的时候,最后把剑一甩,说“我累了,费里德君”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了吧。所以他很少质疑费里德,偶尔问些问题但是得不到答案也觉得无所谓,大多数时候只会默默遵守费里德给他的指令。)(磕死我了嗑死我了)因为只要和费里德沾了边,下场都不会太好。(小队打算和费里德合作的时候克罗里就锐评“和这家伙打交道可是很累的啊”,虽说克罗里也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嘴巴里也很难说一句真话,但是这话肯定是发自肺腑的2333)。

我承认看到后面这两个家伙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相遇多少年了,克罗里为什么会成为吸血鬼之类的在外传中详细描述过的旧事的时候,我还是嗑到了。费里德这个恶趣味的家伙,尤其喜欢挑起这话题,并且摆出一副局外人的样子明知故问“所以你是怎么变成吸血鬼的呀?”然后循循善诱的引导克罗里讲自己的所作所为。这种行为有点像一个“创造者'乐忠于让自己创造成功的“创造物”口述自己是如何被创造的,无数次还原创造的过程,无数次感受创造途中的快感。费里德这种行为又有点像那些杀了人后会重返现场的凶手。(反正我嗑疯了)

在看到克罗里说“和你这段漫长的旅途,我也觉得挺不错”的时候,我除了感到“甜”以外我还觉得挺好笑的。克罗里君,你当然要觉得挺不错的啊?毕竟这场漫长的旅途中,除了费里德,你还剩下什么?费里德在你知情的情况下慢慢的杀光了你身边所有的人,目睹并且加速了你信仰崩塌的全程,到最后就连你的生命以及人类能拥有的所有特征都夺走了,你还有什么啊克罗里君,你只有费里德了。就像我前文说的“创造者”与“创造物”之间的关系,对于在这八百年间站在费里德旁边的克罗里来说,这样的克罗里是被费里德所创造的。费里德可以创造他,当然也可以销毁他,回收他。(我嗑死了反正)

最后我要发表我的刻薄言论了。我看了很多太太针对这一话作出的很优秀,很有逻辑的分析(比漫画本身有逻辑的多)。我的想法是这部作品镜贵也写的时间也很长了,写的过程中不断的挖新坑但是不填,现在导致故事有些太长但是切不到重点,他可能也有点急,想要尽快让故事进入正轨然后完结,但是有太多坑没有填又有很多新的设定要推进 ,从而导致给人一种混乱的感觉。

以上都是我乱写的碎碎念,没有任何观赏性。感谢阅读。

评论(8)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