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燃

【洛汤基】绿灿烂(中)

#Tom×Loki短篇无脑小甜饼,唯美向(?)慎入
#内有原创人物,私设如山,不适者慎入。
#没有复联3,但灭霸依旧存在,他与卡魔拉和星云生活的好好的,阿斯加德全员都在,一切都好好的。有Loki在的地方一切都好,他是一道光。
#这篇文是我在补假期作业是偷懒写的,质量不好请原谅。更新速度比较慢,还定期不在线,请原谅。
――――――――――――――――――――
Hnoss离开了Loki的怀抱,直勾勾地盯着前方。Loki牵着她的手来到Tom面前,轻淡地向他到处两人的关系,就像将一道水流引进一泓清泉中。
“我早就知道了,”Tom灰蓝色的眼眸平静地回望着Hnoss深黑的瞳孔。棉质拖鞋轻轻沾到地面不散任何声响,清泉自然地与水流融为一体。他扬头向两人投了道得意的微笑,“我预测到的。”
“是吗,我真庆幸你没有预测成她是我的女儿”每当Tom露出像求夸奖的孩子般孩子气的笑容,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勾出Loki的笑。他调笑着开起看似普通的玩笑,但盈满笑意的绿眸似乎别有深意。
“你会有的Loki,而且她的名字会是Gersemi*”Tom毫不尴尬地回应道,轻描淡写的口吻却耐人寻味。他边说边走进厨房还不忘朝两人回眸微笑,“快进来吧,今晚的晚餐有炖菜与奶油蘑菇汤哦~”
Loki对Tom诱哄小孩的语气不屑地哼了声,但还是默默地走到沙发并乖乖窝好。默不作声的Hnoss瞧了眼脚边紧挨着的两双相似的鞋,若有所思地看着两人,静静地将自己与众不同的皮鞋放在最旁边。
最后抹阳光也渐渐被不断划动的时针从时光中抹去,夜幕由浅至深的蔓延为一天的忙碌落下帷幕,白日穿梭于街道的噪声也悄然融入夜色的安静中。浓汤的味道缭绕着独特的奶香,在炖菜的香气尝试与前者缠绵时,Hnoss趴在沙发上攥着Loki的衣角睡着了。
Loki轻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抱起她,走向二楼。
“发生什么事了Loki?”
许久,Loki才慢腾腾地扶着把手微晃着缓缓踱步下来,Tom赶忙拉开椅子上前扶他坐下。浓稠的奶白色汤汁缕缕淌入瓷碗中,徐徐腾起的热雾混入Tom眼中的担忧逐渐温暖Loki苍白的脸,“你们都看上去累坏了。”
“不要紧,她现在是凡人的身躯,神力一下子消耗太多而导致体力不支。我只不过刚才输送了点给她罢了。”
Loki向眼前的凡人揭露了神界的限制,微烫的汤汁滑入喉咙泛起稍许疼痛,“海姆达尔不仅表上守护着彩虹桥,他真正的使命是守护彩虹桥所通往的九界。每当有神祗擅自离开前往中庭,他会利用自己的权利封印住其体内大部分神力,他要在不确定动机的情况下确保中庭的安全,毕竟对他们来说,保卫中庭的和平是他们最初的使命。”
Loki皱了皱眉,“该死的世俗传统。”
“除非她寻找的是真正对神域重要的事物。海姆达尔有一双能看清一切的眼睛,但他却没有从Hnoss身上看到。”Loki的声音轻飘飘的,滑入口中吐出的薄雾略过Tom的心潭激起水花。
“不Loki,海姆达尔的眼睛只能看清一切,但不能看透一切。即使他能目睹小草努力生长的整个过程,但却不能感受他隐藏于草种中的真心。”Tom的语气轻柔而笃定,“与其说这条规矩是限制,还不如说是一种机遇,另一双窗。如果这条规矩不存在,我甚至都不能遇到你,Loki。”
夜色越发越浓厚,幽黑的街道似乎只有零星的路灯在静寂中苏醒着,周围的人家都闪着微弱的光。暗潮中涌动着稀碎的光点像倒映于海洋中的星屑,使人仿佛置身于海中央的孤岛,却又显得静谧浪漫。但Loki并不畏惧黑暗,他不是一个人。
“是的,你不可能会遇见我,但你一定会遇见真正美丽的女神与天生神圣的英雄。”
“但我不想。”
Loki被突如其来的确凿撞的猛地一僵,但却并没有抬眼。
“我最想见到的是你,不只是我,还有世界各地的,属于你的军团。你知道你在这个世界的电影中死去时,有多少人为你哭泣吗?”Tom像星点般摇曳的眼眸使Loki不由自主地抬眸想触及蓝灰色湖泊中的真挚,“无论交往后的喜欢与否,我们都希望首先遇到的是你。你也肯定是第一个降临到凡间的神,Loki。任何幸福都需要美好的初端,太阳的升起必须有第一道光的诞生。”
Loki是谎言之神,但他却只会欺骗自己。他甚至都不会判断谎言的是与否,含义的真与假,因为他从来没有机会。他只懂得一味地否认,用全盘否定的态度与无药可救的固执来确保绝对的安全,即使为此他会失去更多。
Loki抿唇向Tom微微摇了摇头,眼底晃起了水波,像是在抑制着什么。
“你是演员……”
“你也是。”
Tom一锤定音的真相使Loki眼中流转的光华猛地一颤。他的声音轻柔的过份,就像羽毛淌过水波向Loki浮去,却毋庸置疑。“但此时此刻我们不是。演员必须最清楚自己是谁,我们现在都再清楚不过了。我是Tom·Hiddleston,你是Loki·layfeyson。”
“他们爱的是你饰演的Loki。他们爱的是你,不是我。”Loki发颤的尾音已经染上了淡淡的哭腔,他此刻本应跃起用怒吼来阻断他再次的机会。Loki并不想破坏这份关怀,他渴望被爱,但却又害怕这份爱为自己真正的深入付出,他怕自己无法给予对方应有的回报。他不值得被爱。
“我饰演的角色并不是真正的Loki,我只是个演员。我们对你的爱从来就不属于荧幕中那个不根本的你,那个不同的我。”Tom淡笑着道出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意但从未被好好重视的心事,但唇齿间的弥漫的幸福却漫过苦涩,“不然,他们为什么会每次走红毯时,唤的是你的名字,而不是Tom呢?”
Loki难以置信地怔住了,刚才想要怒吼出声的悲伤与怒火一瞬间烟消云散。他竭力压抑着将要将他淹没的愧疚与自责涌出眼眶。是自己的存在而剥夺了本属于Tom的夸赞?是别人对自己的爱而掩盖了Tom本该收到的关注?就像从小Thor从小给自己的阴影。原来他一直是自己所厌恶的存在吗?
“嘘……Loki,冷静下来。”Tom温柔的手掌抚上Loki的脸庞不着痕迹地失去冰凉的湿润。令人安心的音符交织成暖心的摇篮曲,逐渐地吹散了他眼中的阴霾,“你无须为这件事自责难过,你总是任性的将原因全部强加在自己身上,况且这本就没有对错。我固然介意这件事,但是却从未生过气。我介意的是把你和我两个不同的人混为一谈,对我们两人的不尊重。你就是你,我就是我。”
“但是,听着Loki,你不是个卑鄙的篡权者,也不是我获得成功的一块垫脚石。”
Tom的神情变得庄重,语气中透露着骄傲。
“你是一次特别的机会,是我成功,获得他人关注的希望。”
就像是命运神的吻,将一直束缚于金丝网中的睡美人唤醒。
“机……会……?”Loki失神地呢喃着。既然他能够给予对方,那他自己也可以拥有吗?他可以触及Tom眼中的希望吗?
Loki微颤着抬起手,轻轻地覆上Tom的手背。温热的体温悄悄将悲伤融化,两人的皮肤依旧是怡人的暖色,而不是Loki畏惧的冰蓝。Loki缓缓地抬起眼帘,相融的眸光衬着跃动的暖意相辉于一瞬,仿佛只现身于北极夜空,随缘而遇的极光。
克罗诺斯*的眷顾在这一刻因他们无声降临,时光流淌的既缓慢又意味深长。良久,Loki轻轻站了起来,Tom的手顺从地滑落至下,带着留恋,牵出等待。
“晚安。”Loki突然停下脚步,像是下定决心似的轻吐出短暂的词句。楼梯口昏黄的灯光将他隐藏于投下的一片阴影中,仿佛某个灵魂在向Tom道别,含带着感谢
“晚安,Loki。”Tom深沉的嗓音最后的编织落下了一曲终的几枚音符,“It's going to be sunrise.*”
他即将隐去的背影闻言怔了怔,微微侧过脸望向Tom,淡薄的灯光映出他平静的神情,光晕流入他微波荡漾的绿眸,就像太阳缓缓从海平面升起。
     ―tbc―

*Gersemi(格尔塞蜜)原北欧神话中芙蕾雅的第二个女儿。谁知道Tom·Hiddleston先生是不是真的在开玩笑呢?
*克罗诺斯(Chronus):希腊原始神,时间之神;(无父母)
*It's going to be sunrise(太阳要升起了)
改自寡姐安慰班纳博士的“sun is going down.”
(太阳要下山了)

这次更新的比较晚,但我还是更了(划掉)。
依旧是短小且渣到掉灰,大家凑合着看吧。但我还是无耻地想要评论与小红心(脸皮厚)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