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燃

【恋与漫威】雨中的红枫叶

#Loki×原创女主同人文,短篇随笔
#重度ooc,文笔渣掉灰,私设如山慎入
#其实这里有一些是我想对Loki说的话
――――――――――――――――――――

Loki最爱在下着小雨的午后来这家巷子尽头的书店。

淅淅沥沥的雨滴滑落玻璃的细绵痕迹是能衬托同样安静的书籍最好的墙纸。敲击地板的脚步与嘀嗒的雨珠相奏,是给这片沉寂的小世界最美的配乐。

带着古典风味的落地窗外弥漫着淡淡的阴云使这窄小的空间就像一座幽闭的鸟笼,幽雅的猫儿正踱着慢条斯理的步子漫步其中。

神秘的黑猫无所不能,是因为他过于常人的精明。真正有趣的事物往往都藏在无人注意的角落,当他找到这其中的独一无二,便会化为鸟儿携带着离去。

Loki纤长的指尖流畅地滑过整齐的书间,就像在琴键中探索,寻找着心动的那枚音符。眼前缓慢变化的深奥文字蓦然一顿,灵活的蝴蝶点在那朵与应有的严肃浑然不同的花上。

封面用暖色调绘了一片荡漾在湖中的红枫叶*,温暖的颜料溢出轮廓溅的满书都是,既唯美,又梦幻的就像想象,就像是莫奈*孩童时期的涂鸦。

就算是承包了这片专栏中所有古板的人也能一眼看出,这是一本写给孩子的,美好的不切实际的童话。有人将过于完美的幻想和太过骨感的现实融入一体 。

Loki倒是希望犯了这样幼稚的错误的人是出于本意,能明目张胆的做出这一荒诞举动,想法一定与众不同。怪异的举止通常都很有趣,他都喜欢。

Loki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这类他从未详细接触过的风格,他突然想知道这本书感性的内容为何会与理性的现实相似。

但它被管理员用塑料纸严实的密封起来,粉嫩的小碎花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小女孩做的保护罩,还是那种会特意给洋娃娃缝精致洋裙的小屁孩。

服务台上需要整理的书被堆在一旁,用来查询的电脑被晒在一边直到自动关机。扎着麻花辫的小姑娘正静静地窝在座椅里看书,灰蒙蒙的围裙掩盖不住绽开的裙摆。她身材很娇小,以至于Loki要贴着桌沿才能仔细观察起她。就像灰姑娘躲着继母在厨房的角落偷偷看书。

下一秒Loki就打消了这个比喻,他才不是那个矫柔做作的老女人。他的目光聚在小姑娘膝头摊开的书,与自己手中的很相似。

“打扰一下,小姐。”

Loki出声将她带回现实,后者闻言愣愣地抬起头,无辜的黑眸雾蒙蒙的,就像刚刚被叫醒还没明白发生什么的小孩。

Loki笑了,这让他莫名联想起了隔壁咖啡厅那只垂耳兔,“我想请您帮忙将塑料纸拆开,我想先浏览一下这本书。”

“啊……哦是的是的当然!请稍等。”小姑娘似乎看到那片醒目的红枫叶就立刻回过神来,好像很开心地从抽屉中翻出剪刀,“我就知道一定有人会看上这本我特地夹在哲学专栏的童话书的。虽然我在书籍的分类方面不是太细腻,但这些小错我是绝对不会犯的。”

“您明明知道这是错的,为什么还故意犯错呢?”Loki挑挑眉,他细细了解一件事的前提是起因是否有趣。

“这才没错,等您看了内在就会明白这再正确不过了。”小姑娘翻开刚刚阅读过的书,每一页都有用墨绿色彩笔勾出的句子,“童话的魅力在于,无论正面或负面的真理它都能将它们完美的融入奇幻的故事中。”

“谁说童话就一定单纯?”她小心翼翼地裁开小碎花,但没有亲手将自己动手制作的东西毁坏了的不情愿,高兴的样子像是在与别人分享。

“我可否能知道小姐的芳名?”Loki的笑意更浓了,他就像一位收藏家,喜爱在自己漫长的旅途中收集能勾起他兴趣的人或事,但是否能让他真正记住,就另当别论了。

“当然先生,我的名字是Destiny*。”

“这真是个好名字。”Loki像是出于礼貌的客套话却别有深意。他伸手拿走了还套着半边细碎“花裙”的故事书,“不用麻烦了,我拿定注意了。”

“可是这本已经被我拆开了……”Destiny似乎有些意外,好像Loki取走的是一位还没穿戴整齐的姑娘。

“没关系。”Loki眉眼弯弯的笑使他看上去就像一只为自己无意间得到食物而愉悦的猫,像是在宣誓主权,“我就要这本。”

那是他们第一次正面的交谈,虽然短暂,但Destiny依旧记得很清楚,她有点受宠若惊。

这条幽深的巷子没有属于她的名字,巷子里无人问津的店铺也亦是如此。

有人将这条巷子比做每个人走过的道路,也就是他们已经完成的部分人生。巷子中老旧的店铺虽破败,却总能与回忆中某一时刻重叠,他们象征着过去所遗忘,或只有一面之缘不曾想起的事物。

而尽头的那家不起眼的小书店,似乎陈旧的汇聚了所有店铺所经历的时光。就像是回忆的道路上一座收集情绪的博物馆,这里充斥的并不单是一排排泛黄的老书所描绘的过去,还有每一位回到从前的人百感交织的情感。

这家偏僻的书店是她奶奶推荐给她的。Destiny之所以会在难得的假期选择在这一人烟稀少的角落做兼职,纯粹是因为她想尽可能的远离喧闹的都市,她偶尔喜欢写点东西,这一安静且富有内涵的地方再合适不过了。

Destiny之前就注意到那位总是形单影只的陌生人。她习惯窝在自己的座位里捧着书望着进出的客人,默默为稀少的行人在书上寻找着一句属于他们的话。

但他是最特别的,即使他们间无声的相会也有数次,但Destiny却找不到一句合适的话来形容他给人的第一感觉,她无法用自己已知的从他身上换取未知的,就像她限有的经历无法去了解一个谜团。

他只会在下着小雨的午后隐入雨雾中悄然出现,就像老人们常说的总在下雨天出现,已经不属于这个世界但却仍有留恋的幽灵。

但他人都是陷入各自回忆的怀抱来找回在长途中真正的自己,而他却总会坐在窗前,看着别人写的书,聆听着外面的雨声,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来观赏一场场与自己不相关的影片。

每当看到他垂眸沉思时,Destiny都感受到淡淡的迷茫,他似乎并不是在漫漫长路中迷失了自我,而是从来就没弄清楚自己是谁。

他是孤独的,最终Destiny也只能用一个简单却深邃的词来形容他。女孩遇到了模糊的幽灵,只能知道他表面的痛楚,无法明白背后的缘由。

当他提出想看童话书时,Destiny一点也没感到诧异,喜欢童话的人都是孤单的。她希望那些温暖的故事能使他的心结松散,哪怕一点点都是值得她喜悦的。

所以当Destiny透过前门的玻璃看到那道熟悉的黑色身影与在雨中越发饱满的红枫叶时,她内心的欢悦可想而知。

“下午好,Destiny小姐。”眼前这个只和自己有过简短交谈的女孩满目的欣喜让很少这样被对待的Loki有些不适应,但他从不会显露自己的真实想法,“我想借阅一下这本童话的续集。”

“没问题先生,这可真是个明智的选择。请跟我到二楼来我找给您。”Destiny看起来有些兴奋,就像胸有成竹要去完成一项使命。

这家看似简陋的书店就像外表粗糙,内在丰富的万花筒,但制作它的人一定是一个任性的家伙,他只允许有缘分的人才能发现并享受它。

二楼的格局与大厅的相仿,只不过装饰风格添了些
孩童的梦幻,放眼望去满眼都是花花绿绿的故事书。

三三两两坐在地上的孩子大多都是附近为数不多的邻居,朴素的样子与这儿很般配。对于孩子们来说,做到安安静静的互不打扰是最简单的,因为他们最擅长创造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这些孩子可真好,他们还小,暂时看不到美好故事下的真相,至少还看不懂。”Destiny像在羡慕,但又带着一丝怜悯。

“一直将他们包裹在爱的糖衣下,等他们长大了,突然要面对这些荒诞残酷的真相,他们会更伤心。”Loki的声音冷冷的,带着无人能懂的怨恨。

“再说,谁又知道他是否真的看不懂呢。”

“平时除了我,大人们是不回来这儿看书的,也许你是第一个。”Destiny介绍着,安慰的口吻像是一位女主人想让自己喜爱的屋子使客人开心。

“除了你,我才是第一个?”Loki带着疑惑的语气重复了一遍,他一般都以认真的态度调侃人,但这次不是。

Loki放缓了脚步微微俯首,才明确知道眼前这位成年人的身高才刚过他胸口,而且她还穿着小女生才穿的高跟小皮鞋。

“当然了,虽然我看起比较小,但绝不是你眼中帮奶奶看店的小学生或者初中生。我是个准高三生,已经成年了。”但Destiny似乎并不介意,好像解释过很多次了,轻巧地穿梭于各个书架之间。这让Loki想起了很久以前被自己嘲笑过的白侏儒不卑不亢地向自己展示矮小的好处。

“其实我也想长的和你一样高啊,这样就可以轻松地拿到书架顶端的书了……”Destiny说到一半却被堆在脚边满地杂乱无章的书生生打断,她不满地撅了撅嘴,只好无奈地蹲下徒手整理着脏兮兮的图书。

“你不戴手套吗?”Loki微皱着眉头看着她手上逐渐沾满的灰尘与蜡笔颜料,他不喜欢看着干净的东西被污染。

“从不。就像我妹妹不爱穿袜子,我也不喜欢戴手套,无论春夏秋冬都一样。”

“我劝你还是戴上手套。”Loki的语气忽然变得生硬,就像突然砸下的冰雹。

Loki手中不知何时多了本北欧神话,插图用大量寒冷的冰蓝勾勒出霜巨人丑陋的面容,全身锋利的冰刺似乎快要冲破区区纸张的束缚,刺瞎读者的眼睛。

“生于约顿海姆的霜巨人,他们有着恶心的蓝色皮肤,血色的眼睛,是全世界生物的天敌,所有生命厌恶的对象。”

“一旦被他们接触,寒冰就会迅速吞噬你,先是冻结你全身的血液,然后便是你的心脏。”

“他们可以轻而易举的把你置于死地,就算是在无意识下,即使他们并不想这样做。”

Loki的眼眸深沉的可怕,就像是他口中严寒之地深不见底的漩涡,将Destiny淹没。

窗外的雨不知为何凶猛了起来,雨滴划过留下一道道抓痕,雨珠凶狠地砸落地面激起密集的声响,就像万物对Loki口中暴虐的怪物的控诉。

“所以请戴好手套吧,特别是在恐怖的冬天。”这个骇人的故事的结尾是一句悲伤的告诫,但与其说是劝诫,倒不如说是命令。像一位善良的怪物竭力阻止着人们不靠近他,为了不让无辜的人受伤害。

Destiny有一瞬间看到了loki眼中一闪而过的血红,他眼底眼底流过的哀伤令她心痛。她将手中堆起的书本往地下一扔,就像下定决心要帮Loki抛掉他心上的包袱一样。

Destiny直视着Loki,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是的,我会戴上手套的。但我只戴一只。”


“因为有些人,做出来的某些事,并不是他们自身能决定的。就像故事中的巫婆,从来没有人知道她身份后的原因,只是因为作者把她写成了邪恶的反派而已。”


“霜巨人也是如此,上帝给了他们可以使万物冰封的能力,仅仅是因为一个可怕的称号,一种不同的能力,就被一口咬定是可恶的。”

“但我敢保证,巫婆也好,霜巨人也罢,他们都不喜欢自己的能力,他们讨厌看到自己所创造的。”

“所以我戴上一只手套,是为了不让霜巨人们看到
自己留下的痕迹,自身的恐惧会放大他们眼中的伤害。”

“但我要带他们去看巍峨的雪山与美丽的冰雕,这些自然界的奇迹都是因他们而生的。”

“然后到了春天,我就当着他们的面摘掉手套,与另一只手做比较。我要让他们用锐利的眼睛看清楚了,他们带来的影响无非是皮肤比原来粗糙了些,就像夏天会那我们的手晒黑一样,过不了多久就会恢复。”

Loki没有回答,窗外从乌云中挤出的阳光探入他微微晃动的双眸,就像挣扎着将要融化的冰川。

Destiny自顾自的抱膝在窗边坐下,以她从生活中或书本中得到的并不丰富的感悟帮助Loki。

“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或多或少都会产生影响,拿我们普通人来说,我们出生时伴随着母亲的痛苦,等稍微长大了又要减少地球上的粮食。但每个人产生的影响都没有大小,更没有对错可言。”

“因为你能有幸被上帝选中而降临,是你的实力,是你对这个世界最好的眷顾,最大的贡献。”


Destiny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苹果,细细擦干净后递给Loki,他默默地收下了,就像接受伊童的分发的青春之果,因为这两者都对他的生命有意义。

“你知道吗,我们每个人都像是上帝咬过的苹果,而那些霜巨人,或者和他们一样天生被另眼相待的可怜人,他们的缺口比一般人要大要深,是因为上帝更懂得他们的芬芳。”

“是么。”Loki的声音轻轻的,就像融化的冰川淌过的第一缕水流。

“丑小鸭的故事。”Destiny翻开了身旁的童话书,“美丽的天鹅有一位特别的孩子,正是因为他与其他孩子不同,所以大家都认为他是丑陋的鸭子。但我们坚强勇敢的丑小鸭,通过自己的努力与证明,逆袭成了比别人都漂亮的天鹅。”

Destiny又拿出Loki买走的,封面绘着红枫叶的故事书,扉页上的话是她想献给Loki的。

“重要的不是我们生下来怎样,而是我们将来会变成怎样。”

Loki将北欧神话重新塞进挤满书架的各色图书,它不起眼的名字悄悄被别的故事埋没。他试探性地走到Destiny身旁坐下,雨后灿烂的阳光洒在两人中间那本童话的续集,两人的手正好放在那片深红的枫叶上。

“实际上,这不是我不想戴手套的真实原因。因为童话中的骑士们都会亲吻公主的手背,我也希望有一天能遇到与我缘分相连的人。”

Destiny拍掉了满手的灰尘,带着幸福的憧憬,像是迎着阳光道下祈祷。

“这可真是个可爱的愿望。”Loki泛起一道笑,就像鸿毛漂过水波温柔的弧度。

他起身牵起Destiny的手轻点下一吻,含满笑意的绿眸流入光点,就像黎明时的森林。

“I am Loki,of Asgard.”


   ―END―



*红枫叶:代表缘分,也有人说她代表永恒。

*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1840年11月14日-1926年12月5日)法国画家,被誉为“印象派领导者”,是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创始人之一。代表作:“日出印象”、“睡莲”(大家做个参考)

*Destiny:意为命运,也可以翻译成缘分

开学前最后一更,献给我们最可爱的九界第一法师――Loki!
上初三了,估计平时不能常上网了,下一次更新估计就要等寒假了,虽然依旧短小,但还是希望评论与小心心。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