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燃

【洛汤基】绿灿烂(完结篇)

#Tom×Loki短篇无脑小甜饼,唯美向(?)慎入
#内有原创人物,私设如山,不适者慎入。
#没有复联3,但灭霸依旧存在,他与卡魔拉和星云生活的好好的,阿斯加德全员都在,一切都好好的。有Loki在的地方一切都好,他是一道光。
#这篇文是我在补假期作业是偷懒写的,质量不好请原谅。更新速度比@较慢,还定期不在线,请原谅。
――――――――――――――――――――――――――
夜里淅淅沥沥的雨不知何时隐去了在这座城市的踪迹,伦敦的雨总是来无影,去无踪,令人琢磨不透。

有人相信每一滴雨都象征着一个生灵,而每一场雨都会携带着新的生命悄然降世。

Hnoss端坐在窗前,回味着故事书别有深意的词句。神力的供输与充足的睡眠早已将她从疲倦中唤醒,但她并未离开,她喜欢从陌生的角落来感受另一个世界的不同。

清晨的阳光聚起了花园四周充斥的绿意,就像周围无声腾起的大片薄雾,仿佛某一刻就要消散的虚幻让Honss不禁担忧。近在咫尺的遥远使觉得其中缺席了什么,但她肯定那本是存在的。

Hnoss将书摊置窗台,起身轻将泻进的细小噪音隔挡在窗外,又将垂落床下的被子往蜷缩在床角的Loki那堆了堆,最后悄悄掩上门,不留一点声响。这一连串流畅的动作像是提前就预备好的,又像是早已习惯了。

Loki将自己紧紧裹在严实的被子中,只有几缕稍显湿润的黑发微微探出。Hnoss自然明白这再熟悉不过的动作意味着什么,也对背后的原因略微知晓,但她知道此时对Loki最温柔的安慰就是让他独自安静的休息,这只不过是他对待爱的另一种笨拙的方式,也是最后一层防备。

雨后空气中特有的潮湿逐渐被食物新鲜的浓香覆盖。注入少许奶油的麦片粥散发着浓郁的香甜,这是又一个新的早晨走向美好的标志。

“早上好,Hnoss。再等一会,就快好了。”Tom转头向她掀起一道明朗的笑,活泼的阳光仿佛都化在他明亮的眼眸中。他的额头上粘着几缕被汗水沾湿的黑发,全身都充斥着土壤苏醒的清香。

他似乎注意到Hnoss盯着滋滋作响的熏肉专注的目光,就像幼稚园老师教导孩子做游戏般递给她一件围裙,“或者说,你也想帮忙吗?”

Hnoss默默地接过围裙,站在小圆凳上清洗着蔬菜。灿烂的阳光注入清水使绿叶更加剔透夺目,使Hnoss不禁想起伊童*盈满生机的果园。

“早安。”Loki轻声道出呼唤,略微沙哑的嗓音染着鼻音。他的双眼有些发红浮肿,但却不觉丝毫的伤感虚弱,像是刚刚破茧而出的蝴蝶。

Tom一如既往地递出温和的笑做出回应。他将飘着蜂蜜甜香的热牛奶送到Loki手中,顺便安抚地握了握他的手。

Hnoss将瓷碗中沾着水珠翠色欲流的蔬菜推到Loki面前,与他晶莹的绿眸一模一样。

黄油色的燕麦粥与淡白的奶油就像诺恩*温馨的颜料描绘着一幅和睦的相册――Tom将自己盘中的煎蛋分给Loki,Loki将均匀涂好果酱的吐司递给不会操作的Hnoss。一切都显得那样自然,就像本应如此一样。

“你们想饭后出去散步吗?”Tom一边收拾着餐盘一边问两人,“Hnoss总得有一些自己的私人用品吧,比如牙刷茶杯什么的,我不是很会帮女孩子挑东西,所以这一点让Loki来比较好。再说Loki来中庭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趁这个时间出去玩玩不是很好吗?”

“放心,今天是工作日,那儿不会有太多人的。这几天我下班都比较早,你们顺便也可以买一些爱吃的点心回来一起喝下午茶,好吗Loki?”Tom又向背对着他们的Loki耐心地询问他的意见,有着温柔的鼓励。

Loki点头嗯了一声表示接受,Hnoss也并未反对表示默认。

Loki将那本故事书放在茶几上起身径直走向门口,只留下轻飘飘的一句催促,“我在车上等你们。”

Hnoss不经意间碰到了餐桌中央的盆栽,她惊喜的发现茂密的绿叶中冒出一棵新生的绿芽。

典雅的古典音乐荡漾在宽敞的车厢中,三人仿佛正身处那些年代久远的纪录片,随着有些年份的配乐望着像流逝的过往般缓慢变化的风景。

无论在哪座城市,拥堵的早晚高峰永远是交通主要的忧虑,英国的首都自然也不例外。即使是习惯了推推搡搡的Tom也费了点功夫抓住机会才将两人送到离目的地最近的人行道上,简约地嘱咐几句就驱车目送他们挤进了人群。他并不因交通所迫,也不为时间担忧,而是信任Loki有勇气去面对他本该面对的。

比起街道上拥挤的人流,这家小型购物商场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的冷清。毕竟在伦敦这一消费昂贵的大城市中,似乎所以步伐紧凑的人都有着将要完成的任务,就像Tom所说,店内只有一些家庭主妇和正处于假期间的学生。

Loki领着Hnoss悠闲地漫步于各个货架间,漫不经心的样子像是只将其当做一门娱乐,但Hnoss却明白他表面越是波澜不惊,内心就越发思绪万千,就像怀端着心事的作家在散步时,复杂的心思总会被不同的物品逐一勾起。

但Hnoss并不打算用言语来分解Loki的心事,因为无论何时他都会做出行动,即使是无助或动摇的时候。对于身后不时传来的压低的惊呼与窃窃私语Loki自然心知肚明,但他却默许了以前他所“恶恶”的“无礼”,甚至对几个悄悄探出的镜头扬了抹淡笑。

与其说是不需要,倒不如说是不愿意。Loki挑选用品与零食时认真的神情和Hnoss间的讨论使她想起很久前,小时候两人结伴在母亲的花园中为家人摘选鲜花的时光。她从不忍心破坏这份美好,即使是她曾能享受的时候。

午后渐渐耀眼的阳光将坐在长椅上的两人淹没,仿佛将他们隐入了时空的缝隙,不能离开,不能改变,只能静观其变。

“Loki,妈妈很想你,”Hnoss轻悠悠的声音就像飘散的蒲公英,向着无边无垠的天边飘去,“但她却默许了我和你一样的行为。”

“我也很想她,”草丛中毋忘我*温情的淡紫与Loki眼中柔情的淡绿相拥,“但我已经回不去了。”

“这只是你希望的一部分。对于我们来说,没过多久,回家的日子就会来临。在那一天接近的时候,你会期盼那只是一场你能应付过来的骗局;当那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你会祈祷这一切只是一场梦,可以重来。”Hnoss的目光飘向远方,像是讲述着故事般用委婉的言语道出残酷的事实。

“你希望能活在两者之间,既能随意穿梭于两界,又能陪他度过终身。但世界的规矩与自然的规律无人能破,该来的终将会到来,就像诸神的黄昏。”
面前突然呼啸而过的噪声碾走了Loki的回应。路边奔驰不息的车辆与来来回回的行人就像他们经历过的大部分岁月,大多数都是一过而忘的路人。神漫长的岁月是过的这般迅速且一尘不变,值得留恋的事物却很少。

“你爱他吗,”Hnoss突兀地打破了沉默,但语气却很平淡,就像身临其境的人在问另一个人感受,“你在黄昏来临前种下黎明的种子了吗?”

“你心里不是早就有答案了吗,Loki朝她掀起了道标志性的露齿笑,以反问的方式默认了她的询问,同时又带着笑意揭露,“你之所以这样问,还不是因为你接受了他。如果你知道Tom是个混蛋,你还会坐在这和我心平气和的谈话?你总是轻易地对别人产生好感,谁又会回报你呢?”

“你说的没错。我总是轻易将情感分给别人,而你一直将所有情感献给别人。我们都很愚蠢,但收到的伤害程度却不同。但愿这一次能获得我们真正想要的。”

Hnoss面色不改地转头望向Loki,语气严肃也有着期待,“我和母亲他们都尊重你的选择,这是你应有的。我也相信真爱根本不需要在意身份这些虚假的头衔,但是最重要的前提是你得想清楚,因为最终受伤的不仅仅是他,还有你自己。”

Loki冷笑着站起来,清澈的绿眸满是无畏与傲气,庄严的阳光在他周围飘洋,就像登基时的国王在为自己的王国宣誓。

“既然我敢做,我就敢当。既然我违反了那些所谓的规矩爱上了他,那我就敢接受那些代价与他厮守终生。我不在乎能否与他一同白头偕老,也从不稀罕获得神可笑的漫长寿命与陪伴,我只在意与他度过的每一天。我不畏惧死亡,也绝不会为名义上的时间束缚所放弃后悔。”

Hnoss带着情意之中的笑起身拽着Loki的衣角跟上他远去的脚步。闪烁着斑斑光晕的绿荫将两人笼罩,身后向远方延伸的影子也被覆盖。

典雅的浅棕色圆桌上摆着三杯热气腾腾的红茶,精致的糕点安放在考究的点心架中。宽大的屋檐将这一温馨的小空间揽在怀里,挡去了下午阳光的灼目,只留下满桌的温和,就像某人可靠的臂弯。

Hnoss站在不远处默默欣赏着优美的艺术片。她一向认为,一部好的作品需要远距离地观赏,将每一处细节都收容眼中才能细细揣摩,当你觉得看懂了,便能化作一抹新的颜料融入其中。

“怎么了Hnoss,你不来一起喝下午茶吗?”优雅的嗓音在耳边奏起,Tom看了眼她手中的童话故事集,闪烁的眼眸跃起怀念,“疯帽匠的茶会上怎么能缺少茶点呢?”

“欣赏一部好的艺术片最好的环境是做着同样有意义的事。”Hnoss说起话来像一位幼稚园老师。童心未泯的人总是那样吸引人。“仙境中的爱丽丝又怎能缺少疯帽匠的陪伴呢?”

“安静是人们聆听内心最好的陪伴,”Tom确认的语气与其说是善解人意,倒不如说是看破表面,“你们彼此都有心事,但你先愿意对我说。”

“我对初次见面时惊扰到你感到抱歉。我天生就怕生人,对待陌生的人都会有很强的警戒与敌意,所以才会让你感到慌乱。”

Hnoss带着他熟悉的自嘲。她望向Tom,像是在羡慕。“你和Loki一样都细心敏锐,却不像他一样多愁善感。”

“善良的人都是多愁善感的。”Tom勾起欣赏的微笑,“你和他也不一样,他会承认并改正自己的错,但从不会向你一样直白地道歉。”

“当然,这点没人像他。他从不道歉或感谢,他只实话实说。”

“爱丽丝镜中奇遇记,你看到那章了吗?”Tom接过Hnoss手中的书翻到对应的章节,漂亮的色彩描绘着爱丽丝正穿越镜面时的那一刻。“我小时候总在想,为什么爱丽丝能穿透这面镜子呢?也许这面镜子其实就像一层水面,我最后得到猜想。”

“我和Loki也是如此,就像彼此用水面照镜子,看起来像是同一个人,但细看却完全不同,但也有默契的相同之处。”

“爱丽丝当时穿透镜面时是什么感觉。我想就像是将脸慢慢浸入水中。Loki也一样,他就像一片汪洋,当我试着穿透海面,穿过镜面去感受他时,一开始他是抗拒的,就像刚潜入海中有压迫而来的窒息感。但渐渐的,等他终于接受了,他就会呈现给我海洋真正的舒适与温柔。”

“你是温柔中泛着狡黠,他是狡黠里隐着温柔。你们相互穿透那层水波融为一体,才能得到真正完整的你们。”Hnoss沉醉于Tom亲生经历的浪漫童话,像是殿堂中的婚礼司仪简约地为他们的故事落下总结。海水般纯净的爱情永远是那样美好。

“你知道吗,Loki很喜欢黄昏,”Hnoss定定地望着不远处的光,黑眸中流淌着祝福,“但他更喜欢黎明,一次真正美丽,为他而升的黎明。”

Tom笑了,起身随着阳光的牵引走向殿堂中央的新娘,一路而代的金黄像是一道庄严的披风,为他化作璀璨的礼服。他的宣誓轻而简短,蕴含着的虔诚融入阳光飘散,让世间万物作证。

“毕竟,没有黎明,何来的黄昏。若有每逢升起的黎明,又何畏最后定格的黄昏。”

殿堂两侧的香芹与鼠尾草*沾染粒粒光点显得煜煜生辉。周围迷迭香与百里香*摇曳的翠色吸引着Loki抬起眼帘,就像掀起了新娘的婚纱。

他纯粹的绿眸就像泉水中倒映出的森林,熠熠生辉的流光只献给眼中与自己的心走的最近的人。

Loki笑着向他递出了左手,就像新娘向他送出纯白的花束,简短地道出誓言。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因为就像我对你的爱,没有答案。”

Tom单膝跪地,俯首在Loki的无名指上烙下一吻。周围的翠绿融入流淌的光晕霎时四处流溢,就像点点飘向天空,蕴含着大自然衷心祝愿的漫天灯盏。

当然了,亲爱的朋友们,我写下这篇讲给内心依旧相信真爱的女孩们的睡前读物,但我却没能亲眼目睹整个过程,我只不过是看着那道绿灿烂娓娓道来,而将它记录下来罢了。

那道绿灿烂中有着Loki与Tom的幸福、全世界情人们的祝福。希望你们某一天也能遇见属于自己的绿灿烂,当你祝福他们时,他们也会给你幸福。也许你不一定就要遇到你命中注定的情人,只要是能够真正走进你内心的就够了,无论是人,或是物。
             ――END――

*伊童(Idun)青春女神,只有她能将青春之果采摘分发给阿斯加德的诸神。
*诺恩(Norns)北欧神话中命运三女神的总称,三姐妹分别是大姐沃德(Urd)、二姐维尔丹尼(Verdandi),以及小妹斯科德(Skuld)
*毋忘我――送给母亲的花
*香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分别代表爱情的甜蜜,力量,忠诚和勇气。源自中世纪民谣――《斯卡布罗集市》(Scarborough Fair)

呜哇终于写完了!感觉有种头重脚轻的感觉,烂尾结尾请大家不要吐槽。拖了那么久真是抱歉!这一个星期我都用来补作业和上补习班了。虽然知道看这篇渣文的小伙伴们少之又少,但还是感谢你们的喜欢与小心心!

评论(1)

热度(20)